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隆化举行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

2023-05-25 15: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商学伟)今年5月25日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5周年纪念日。今天,隆化县在董存瑞烈士陵园举行纪念大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525153811.jpg

松柏祭英烈,鲜花寄哀思。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纪念大会正式开始。承德各界干部、职工、群众、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隆化县四大班子、董存瑞烈士家属、董存瑞生前部队代表、驻隆部队、以存瑞命名的学校代表等分别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集体瞻仰董存瑞烈士纪念碑。

忆往昔,峥嵘岁月。75年前,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董存瑞以身体为支架,舍身炸碉堡,为解放隆化、打开承德“北大门”,献出了年仅19岁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视死如归、永垂不朽的英雄壮歌。

看今朝,砥砺前行。7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隆化儿女,继承先烈遗志,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千万”越至“百亿”,经济规模跃上新台阶。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五大工业循环产业”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文旅产业欣欣向荣,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初具规模;传统农业大县正加快向现代农业强县转变。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成功争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教育事业迈入全市第一梯队,新县医院拔地而起,文体事业蓬勃发展,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隆化、法治隆化建设扎实推进,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呈现出政通人和万事兴的大好局面。

展未来,重任在肩。隆化县正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存瑞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把为民服务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