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丰宁以“老”焕“新”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2023-05-25 16:3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海波、佟丽)“一唱雄鸡天下白,换来春色照人间,党的号角已经奏响了华夏大地,党的光辉照耀了祖国山河,党的旗帜飘扬在每个国人心中……”日前,以“用心用情传党音·共创共进谱新篇”为主题的“文艺+” 理论传播活动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天桥镇天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拉开了帷幕,吸引了天桥镇村民、十里八村路过的群众500余人驻足观看、聆听,并博得阵阵掌声。

丰宁总面积8765平方公里,辖26个乡镇、1个街道、1个经济开发区,有309个村、12个社区,总人口40余万。如何实现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今年以来,我县运用‘四老’载体和形式,以‘老’焕‘新’,让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惠民政策等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入脑入心,实现老调新唱,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丰宁满族自治县委书记李东表示。

“老手艺”赋予新内涵。丰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进程中,充分利用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丰宁满族剪纸、布糊画、铁艺灯笼、草编、刻瓷等“老手艺”资源,制作“筑中国梦”“乡村振兴”“人民至上”“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剪纸、布糊、刻瓷等作品,赋予传统文化新内涵,在全县非遗传承人和喜爱非遗群体中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创新载体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一个缩影。

“老平台”焕发新活力。在县直、乡镇各机关充分利用电子屏和大屏幕每天更新“党的创新理论金句”内容,机关干部耳濡目染;在农村和社区利用“大喇叭”“小音箱”把党校教师、党员志愿者和县融媒体中心播音员录制的“党的创新理论解读”及党的惠民政策诵读宣讲音频每天播放,实现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天天讲、天天听,“老平台”焕发出新活力,助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老队员”展示新风采。利用“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老军人”等“五老人员”关注国家大事要事的优势,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中央一号文件、全国两会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个人及身边人的具体案例,进地头、站村头、坐炕头,用大实话、土味儿话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展示“五老队员”理论传播风采,使理论传播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听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

“老调式”唱出新曲子。丰宁抓住今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送戏下乡的契机,在每个村电影放映、开戏之前半个小时,由乡镇、村“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选取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就业、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内容,利用三句半、快板、歌曲演唱等文艺化宣讲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等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其在农村广袤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老”树逢春发“新”芽,理论传播绽红花。截至5月中旬,丰宁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等传播活动已开展900多场次,直接受众8.3万人,间接受众达到15.75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