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宽城法院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活动

2023-05-25 16:4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提高法官审判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审判管理监督机制,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活动。

据悉,本次评查对象案件为2022年审结案件中被二审法院发回重审、改判案件及再审的案件。评查活动分人员初评、反馈复查、整改总结3个阶段进行。

首先,审判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专门评查人员对重点案件从程序到实体、从事实证据到法律适用、从办案各个环节到法律文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评查,并出具评查意见。其次,案件承办人对重点案件进行自查并对初评意见提出反馈意见,在自查的基础上专门评查人员再进行总体评查,保证评查结论准确。最后,宽城法院院长吕勇信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对重点案件进行讨论表决,确定案件是否在实体和程序方面存在问题,是否构成瑕疵案件。

宽城法院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案件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在阶段性整改完成后,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建立案件监管防控长效机制。(郭志荣、吴静)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