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23年承德市“夜经济消费季”活动启动

2023-05-25 17:38: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每当夜幕降临,金龙热河青年集市上,市民及游客徜徉在此,尽情体验“夜经济”带来的惬意。灯光花束、手工饰品、鲜榨果汁、特色小吃……各具特色的创意摊位为夜晚注入了新鲜活力,已成为“夜经济”中的一抹亮色。5月23日,记者获悉,为促进承德市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更好满足市民夜间消费需求,“夜的美好,承在心间”2023年承德市“夜经济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也将组织实施各类促销活动,激发夜间消费活力。

夜晚时分,二仙居商业街华灯初放,映射出别样的光彩。市民、游客三五成群,或品味特色小吃,或挑选心仪的商品。家住陕西营小区的付女士经常在晚饭后到附近的商业街和青年集市逛一逛,“小吃种类很多,没有同质化商品,还有不同主题的拍照打卡专区,感觉非常好。”随着夜间消费旺季到来,各县(市、区)、各大商圈将陆续开展各具特色的夜间促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收获更多的消费选择和更好的购物体验。

此次活动启动后,承德市将利用好端午、暑期、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丰富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等消费业态,打造一批兼具时尚活力和烟火气息的夜间经济地标。同时,鼓励综合体、商场、超市、餐饮等场所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开展自然闭店、不打烊等夜间促销活动,满足群众夜间购物需求。围绕汽车、家电、成品油、电商等领域,以及首店首发、老字号、特色餐饮、名优特新产品等消费热点,组织开展夜间促消费活动。

与此同时,承德市将充分利用市场化资源,联合行业协会、金融机构、成品油企业、电商平台、电力企业等推出惠民促消费措施,鼓励发展百姓喜闻乐见的潮流夜市、后备厢集市、社区民生夜市等特色夜市;全力支持企业举办商、旅、文、体、娱等结合的各种活动,培育打造夜间消费品牌;充分利用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网红主播、短视频平台等线上平台赋能夜间促消费活动,向消费者推介特色夜经济打卡地和产品,吸引消费者线下打卡消费。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2023年承德市“夜经济消费季”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底。活动期间,各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将绷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弦,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积极配合消防、应急等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消防工作。同时,各企业统筹好安全生产和消费促进活动安排,提前组织排查风险漏洞,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要加强商品质量、食品卫生和价格管理,认真履行各项服务标准和承诺,为市民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夜间消费环境。(记者王鑫 通讯员宋治国)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