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公益诉讼随手拍”举报平台上线

2023-05-26 17:34: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公益诉讼随手拍”举报平台在承德市人民检察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正式上线。人民群众举报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经检察机关立案调查,受损公益及时恢复或消除危险状态的,可以给予举报人一定的精神及物质奖励。

记者从承德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当市民发现身边存在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时,可以通过手机拍摄图片或视频,以匿名方式上传至“公益诉讼随手拍”平台,检察官将对举报线索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市民可以举报的行为包括: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造成社会公共利益遭受损害的行为;食品药品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行政机关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行为;英烈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妇女权益保护等领域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

承德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可以打开微信,搜索“承德检察”关键字,关注“承德检察”微信公众号进入举报程序。成功举报后,检察机关根据所举报线索的性质、情节和举报线索的价值等因素确定奖励金额,每案奖金数额一般在200元-1000元。(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白芳川)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