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钒钛公司参与制定的一项国家标准获得通过发布实施

2023-05-26 17:39: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承德钒钛公司牵头起草的《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术语和定义》(GB/T42346-2023)获得通过并发布实施,该项国家标准具有中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的特色,填补了国内空白,彰显了承德钒钛公司在钒钛领域的重要地位。

作为中国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技术的发祥地,承德钒钛公司积极承担行业领域重任。钒钛磁铁矿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一种铁、钒、钛、镓、钪等多金属元素共伴生的复合矿,具有很高的综合利用价值。受地域、资源状况的影响,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过程中的产品、技术等没有规范的术语和定义,长期以来未形成行业内统一的标准。为大力推进钒钛产业快速发展,便于行业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承德钒钛公司历经两年半时间,顺利完成《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术语和定义》国家标准的制定,统一了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过程中的各类术语和定义,规范了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的基础术语和定义,适用于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过程中开采、选冶、加工等各个领域,为钒钛领域后续各类标准的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大力推进产业界、学术界技术交流,带动和促进我国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张楠 通讯员正言、志伟)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