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兴隆县卫健局组织开展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2023-05-27 16: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在活动日来临之际,承德市兴隆县卫建局药具管理站联合兴隆镇中心卫生院、六道河镇中心卫生院、大水泉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以“避孕保健随您行 健康幸福伴一生”为主题展开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兴隆县卫生健康局药具管理站宣传资料170.png

5月26日,兴隆镇中心卫生院在南山公园广场开展了以“避孕保健随您行 健康幸福伴一生”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及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设立了药具发放点和咨询台。医务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避孕药具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并为咨询群众进行义诊。

兴隆县卫生健康局药具管理站宣传资料287.png

大水泉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避孕节育知情选择 生殖保健温馨你我”为主题的药具免费发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全面三孩子政策,适龄婚育,优生优育,鼓励扶助,生殖健康,“三减三康”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生活方式。

兴隆县卫生健康局药具管理站宣传资料538.png

六道河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了“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及现场咨询、免费测量血压等各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面对面讲解使用“免费领取自助发放平台用户端”微信小程序注册和领取方法,让更多育龄群众掌握生殖健康知识,提高生活质量。

兴隆县卫建局药具管理站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免费发放避孕药具800余盒宣传册1000余份,纸抽300余包,纸杯200余个,宣传包50余个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糖、血压200余人扫码注册800余人。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政策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受到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