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高速隧道发生车辆自燃事故 河北高速交警承德大队民警紧急处置

2023-05-29 16: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晶)5月27日,长深高速长春方向磬锤峰隧道出口发生一起车辆自燃的事故。接到报警后,河北高速交警承德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事发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货车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十分紧急。

微信截图_20230529160647.jpg

民警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防护,疏导车辆,防止造成其他二次事故的发生,为及时赶到的消防救援队员造成有利扑救环境。

据了解,车辆在行驶途中,驾驶员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在下车查看的同时,车辆已经开始燃起了熊熊大火,幸运的是无人员伤亡。

办案民警表示,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车辆自燃事故也进入高发季。民警提示,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线路、油路保养,预防线路老化,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 电池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将车辆长时间停放在阳光下暴晒,出行时不要长时间连续驾车,随车要配备有灭火器。行车途中如遇紧急情况,必须沉着应对,不要贪恋车上财务,第一时间要疏散人员,确保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