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举办迎“六一”儿童节文艺志愿戏曲专场演出

2023-05-29 18:30:3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市教育局主办的“梨园曲韵 艺润童心”迎“六·一”儿童节文艺志愿戏曲专场演出活动在承德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

活动中,来自市戏剧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及戏剧票友为特教学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群舞《万疆》中拉开了序幕,京剧《凤还巢》《铡美案》《打龙袍》《花田错》和河北梆子《杜十娘》、评剧《人面桃花》等经典唱段轮番上演,现场师生被艺术家们的表演深深吸引;舞蹈《巧悦梳妆》、歌伴舞《同心逐梦》、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精彩纷呈,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全体参演人员和师生共同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是承德市启动“北方戏窝子·承德真有戏”戏曲展演后的重要活动,旨在立足河北“北方戏窝子”文化品牌效应,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多种形式活动,推动戏曲艺术在承德大地进一步发展壮大,让更多的群众、更多的年轻人走进戏曲粉丝圈,让梨园曲韵唱响承德大地。(记者胡杨 通讯员刘如冰)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