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驻承德县仓子乡七家村工作队送优秀文化下乡培育文明乡风

2023-05-31 14: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日前,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承德县唐家湾景区共同举办“游美丽湖光山色,品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一群身着汉服的大学生手捧书卷诵读,成为景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学院驻承德县仓子乡七家村工作队依托高校丰富的智力资源,通过党建引领,组织学校各二级学院、部门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理论宣讲、送优秀文化下乡、慰问困难户等活动,还邀请学校林果专业博士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礼仪专业教师对唐家湾景区员工及民宿经营者进行服务礼仪培训等。

“推动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才能更好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驻承德县仓子乡七家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国良说。如今,村民喜欢农业技术的多了,喜欢读书的多了,唱歌跳舞的多了,用手机摄影记录幸福生活的多了,乡村文明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