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丰宁:理论进校园 立德树人润心田

2023-06-05 15:5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佟丽)今年以来,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通过多种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校园,在润物无声中培基铸魂、立德树人。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我们党历来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新时代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的战略地位,擘画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布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任重道远……”摒弃课堂式、灌输式的理论输送,丰宁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凤强与丰宁一中教师围坐在一起聊教育发展。

丰宁第七小学学生黄子依在参加完学校组织的“理论金句诵读”活动后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扎实推进“送”理论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丰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送’理论进校园 做新时代好青(少)年”等为主题,通过理论沙龙、主题思政课、理论知识竞赛、理论金句诵读、主题征文、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灵活多变的形式,累计开展了100余场“送”理论进校园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种子”在广大师生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