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承德:联学共建促提升 党建引领创精品

2023-06-06 10:0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文倩)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助力文艺精品创作,6月1日,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中共承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支部、电视剧《侦察英雄》剧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

《侦察英雄》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动出题、组织创作的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电视剧。该剧通过细致完整地为侦察英雄塑像,展现志愿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形象,讲述其伟大功绩。该剧由郑晓龙、安战军执导,刘戈建编剧,曹平担任总制片人,罗晋、马思纯领衔主演。3月在承德市正式开机。演英雄,学英雄,剧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边拍戏边育人,加深演员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

活动邀请两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的主题党课。课前,三方党支部人员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部门联合,深化“机关+基层”协作共建,将抗美援朝精神、塞罕坝精神融入灵魂、融入行动、融入作品创作,是党建工作与艺术精品创作同频共振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