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冀北承德供电公司电力护航学子高考路

2023-06-06 18: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通讯员孙婷婷、盖巧琳)今天,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双桥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配电室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并按照保电配置要求为考点安装备用电源、配备发电车,确保高考用电“双保险”。

微信图片_20230606162416.jpg

6月6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双桥区供电中心员工到高考考点检查用电情况,安装应急电源车。盖巧琳摄

2023年高考前夕,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承德供电公司在历年高考保电经验基础上,针对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制定高考保电应急预案,建立保障体系,主动上门服务,协助校方做好用电设施隐患排查工作。

对涉及高考考点的10千伏配电线路、开闭站、台区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全面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积极对接学校,全面了解用电需求,并对学校配电室变压器、出线电缆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同时对外语语音室电源设备及UPS电源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检”。提前接入应急电源车,保证线路故障时应急电源能够快速投入。

微信图片_20230606162421.jpg

6月6日,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双桥区供电中心员工到高考考点检查人脸识别系统用电情况。盖巧琳摄

今年高考承德地区考点新启用77台人脸识别设备和62台手机智能安检门,全部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对考生身份核验。承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保证在高考期间门禁系统正常用电,准备了移动电源,并认真指导校方工作人员熟练使用,确保门禁系统在突发用电故障时能够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承德供电公司已对承德市12个考区、18个考点、931个考场以及59个备用考场完成三轮检查。该公司将持续对考点供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充分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备足抢修物资,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天气变化情况,全方位、全过程保障考试期间供电安全,护航学子高考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