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面对面讲 手把手教” 承德八中邀请名家名师进校园

2023-06-06 18:3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面讲 手把手教

承德八中邀请名家名师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李建、张松风)近日,歌唱家莫华伦莅临承德市第八中学开展音乐专题讲座,现场为8名学生进行了指导,让学生近距离接受大师的熏陶。这是承德八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邀请名家名师进校园“面对面讲 手把手教”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30606173913.jpg

莫华伦老师正在承德八中礼堂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张松风摄

承德八中是承德市双桥区唯一省级示范性高中和省级艺术高中。近年来,该校秉持“开放、包容、和谐、创新、发展”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内引外联、全员轮训、梯队培养等多种形式,拓宽专家型教师培养发展路径,推进育人格局体系建设。

请进来“面对面讲 手把手教”。该校积极与中央美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对接,在做强艺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微信图片_20230606173921.jpg

莫华伦老师在承德八中与师生互动。张松风摄

走出去学,为师生搭建起零距离沟通学习的桥梁。该校借力京津冀一体化契机,分批次选派领导、老师到北京、天津、石家庄、衡水等地的优质高中学校轮训学习,逐步实现和高中学校资源共享,在做强艺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面取长补短。

微信图片_20230606173937.jpg

北京体育大学钟海教授在承德八中进行讲座。高振发摄

为进一步筑牢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 日前,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与承德市第八中学合作设立的“双高协同育人基地”在承德八中签约。此次设立“双高协同育人基地”,该学院与承德八中携手,将开展教师“双向互聘”“岗位互换”“教学诊断”等合作,历史文化学院将选派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配合承德八中开发高中特色“双高”课程,进入学校讲学授课或指导学生发展,同时根据学校需要选派优秀学生实习实训。此举将帮助承德八中在培养学者型、专家型教师等方面,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据了解,截至目前,承德市第八中学先后培养了正高级教师和省特级教师各1名,省级名师3名,省级骨干教师5名,市级名师及学科带头人53名。引进5名全日制师范专业研究生,使教师学历层次、专业结构得到了全面优化。近三年以来,18人获得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称号,62名教师参加市级及以上各级各类评优课活动,35人获一等奖, 27人获二等奖,其中省部级一等奖6人,获奖教师人数占比一线教师50%以上。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