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前4个月承德市民生支出113.6亿元 同比增长19.2%

2023-06-06 18: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武英杰)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承德市财政局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基础上,加力提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坚持把落实好新出台、阶段性及长期执行的67项减税降费政策作为稳住经济运行和经营主体的重要抓手,深入七大行业26户企业开展调研,定制一企一策税惠套餐。1至4月份,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859万元,惠及59户次。

按照政策标准,足额编制民生领域支出预算。特别是在预算执行过程中,科学合理配置库款资金,优先保障民生领域支出资金需求。1至4月份,全市民生支出113.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4%,较上年同期增长19.2%。

安排招商、重点项目等经费2000万元,统筹省以上资金1150余万元,全力支持招商引资和“3+3”主导产业发展。同时,发挥2.34亿元纾困基金作用,为35家企业倒贷38笔金额4.4亿元,为企业节约成本940万元。

建立健全财政运行风险监测机制,实时掌握减税降费、土地出让、可用财力等运行指标,实行运行风险分级管理和提示预警制度,做到风险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抓好政府债务风险化解,确保不发生偿债逾期问题。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