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形成“产业+项目+人才”引才模式

2023-06-06 18: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石磊、李子木)近年来,承德市双桥区采用管、育、引、用机制,构筑人才蓄水池,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助力。

该区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围绕需求、储备、应急导向,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5个文件,每年人才工作经费占到全部财政支出的3%。针对群体、层级和需求不同,实施“点单式、小课堂”培训,以及干部下基层挂职等形式,让人才在学习实践中快速成长。

建立研究中心+众创空间+技术企业全链条平台,初步形成“产业+项目+人才”引才模式,一人一策量身定做保障措施。建立区委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制度,采取谈心、走访、沟通等多种方式,做到对人才政治上信任、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引进高校本科毕业生7012名、研究生454名,引进国家“双一流”院校毕业生31人,六类人才总量达到18718人。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