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围场政协:传递“政”能量 弹好“协”奏曲

2023-06-08 11: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金良、张艳坡)一直以来,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政协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以“围场政协”公众号为主阵地,从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文字能力、延伸宣传触角入手,持续加大公众号信息工作力度,切实扩大了社会影响和政协公信力,有力助推了围场政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完善机制,严格管理,促进信息宣传规范性

坚持公众号信息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章立制,严把程序,注重成果,为有力有序开展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用好考核“指挥棒”。为激发机关干部在公众号投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制定印发了《县政协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利用考核制度的刚性把稳了信息宣传工作的正确立场,讲政治不含糊,抓导向不放松,严把了工作方向。同时,以信息刊发的媒体为标准,按照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计分,年末计总分,并将信息宣传考核结果纳入干部全年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提高了干部职工对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铸好研讨“锻造炉”。建立信息材料研讨机制,确立了分管领导提前审阅、撰稿人陈述撰写背景、研讨人员提出修改意见的信息研讨制度,通过依次发言和自由发言的两轮研讨程序,让研讨人员为信息修改出路子、炼句子、定调子,推进信息材料提质量、出精品。

画好奖惩“晴雨表”。建立《县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制度》,按照机关干部信息宣传工作评比结果,对信息宣传工作先进者予以物质、精神双奖励,对工作滞后予以通报批评。通过奖励先进、鞭策后者,激发干部动力,提升宣传质效,彰显政协作为。

·提升能力,跟进报道,保障信息宣传时效性

坚决把时效性作为高质量开展公众号信息工作的重要标准,提升信息线索敏感度,锤炼文字能力,提高刊发效率,为高效开展宣传工作提供“加速度”。

信息捕获快。注重培养干部的信息注意力,提升信息线索敏锐感,在重点宣传县政协履行主责主业的同时,能够及时捕捉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的细节和亮点,快速捕获信息素材,深入挖掘信息价值。

材料撰写好。坚持把提高文字撰写能力作为信息宣传工作的基本技能。充分利用“木兰课堂”“政协大讲堂”学习平台,邀请县委信息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委宣传部的“行家里手”为信息工作人员提供指导,充电蓄能。同时,大力开展“书香政协”活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同步发力,用书籍开拓视野,以文化淬炼本领,不断提升信息材料的撰写速度和质量。

刊发效率高。在保证信息质量和公信力的同时,注重信息宣传的跟进报道,明确了公众号对县政协重大决议24小时内发布、动态信息48小时内发布、重大活动72小时内发布的明确要求,进一步保证了公众号信息的时效性。

·打造名片,扩大影响,推动信息宣传广泛性

全力扩大“围场政协”公众号宣传覆盖面,紧盯公众号编辑、发布、反馈三个环节,提高吸引力,增强影响力。

提颜值,建立委员队伍“人才库”。充分发挥委员队伍人才荟萃的强大优势,定期邀请从事网络媒体的政协委员为公众号的运营把脉问诊、梳理思路、提供帮助,特别是对公众号的排版、美化、编辑进行了专业化指导,提高了公众号的“颜值”,增强了公众号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的吸引力。

引流量,编织扩散阅览“宣传网”。充分发挥委员队伍、乡镇政协委员服务召集人在扩大宣传的主力军作用,在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乡镇召集人转发扩散的基础上,通过委员发动界别群众、乡镇召集人发动乡村两级干部转发,极大地提高了公众号信息的阅读量,进一步提升了围场政协公众号在全社会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强质效,优化意见反馈“直通车”。将意见的反馈作为优化信息工作的重要渠道,在信息发布后,主动联系相关领导、干部、委员和群众,评判信息质量,总结经验方法,结合反馈的意见反复打磨信息宣传工作技能,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效,为高质量协商议政工作传递“政”能量,弹好“协”奏曲。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