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与承德市会龙山小学开展结对帮扶

2023-06-11 10:5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辛建华)为更好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战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均衡发展,6月5日,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与承德市会龙山小学在京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

会龙山1.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两校有关人员座谈交流。司明国摄

据介绍,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于1954年建校,是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的管乐团、合唱团先后出访欧洲,他们演奏的动人乐曲和悦耳歌声让那里的人们领略了中国少年的风采。承德市会龙山小学坐落在承德市双桥区,背靠会龙山,西邻会龙庙,小学将龙文化作为学校的主要特色文化,以传承龙文化、弘扬龙精神,培养优秀的龙的传人为使命。

会龙山2.jpg

图为北京市七一小学合唱团在表演合唱。司明国摄

会龙山3.jpg

图为承德市会龙山小学教学楼。司明国摄

按照结对帮扶协议,两校将通过艺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提高会龙山小学艺术社团的水平,开阔学生眼界;七一小学在艺术培养、资源整合方面对会龙山小学进行适当帮扶;会龙山小学每年与七一小学开展艺术联谊活动,师生之间开展丰富多彩的座谈交流活动;双方大型团体活动经邀请可相互参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