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柴宝良:全面提升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水平

2023-06-12 11:40:53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柴宝良在全市2023年度市级总河湖长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水平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障

王亚军讲话 刘文勤吴清海出席 蒋文冬主持

6月9日,全市2023年度市级总河湖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级总河湖长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蒋文冬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卫平、卢健、傅海旺、员欣昇、杨颖、甄毓敏出席会议。

柴宝良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生态环境改善、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必须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提升河湖生态,确保23个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加强日常管护,加快建设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管控体系。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协同治理,加快建立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格局。要广泛动员群众,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管护”的浓厚氛围。要把河湖长制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完善长效机制,严格督导考核,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柴宝良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聚焦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点、河道险工险段、尾矿库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快问题整改。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队伍、装备和应急物资准备,做到抢早抢小。要加强实战演练,做好避险转移安置准备,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预警监测,及时收集、整理、分析、研判雨情险情信息,早发布、早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协同大局,牢牢扛起“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重大责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秀”的美丽承德。要践行“两山”理论,打造幸福河湖、畅通河湖、清洁河湖、生态河湖、资源河湖、平安河湖,全面提升新时代河湖生态保护治理水平。要坚持考核导向,强化末端落实,全力保障河湖长制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传达了全省2023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隆化县作典型发言。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