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道路350高亮型反光标线 首次在承德市投入使用

2023-06-12 17:4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市民陆先生夜晚开车外出,途经省道京承线S354武烈河大桥至双峰寺出口小桥段时,发现路面新施划了交通标线,该标线与普通交通标线相比道路提示效果更好,夜间出行更清晰。6月9日,记者获悉,该路段施划的是350高亮型反光交通标线,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并且此标线类型为承德市乃至河北地区首次施工应用。

350高亮型反光标线是在热熔反光涂料的基础上通过提高涂料品质,增加钛白粉含量、玻璃珠含量、树脂含量,增强高品质内混玻璃珠比例和增白剂用量,以双撒布器均匀撒布两种型号的高品质玻璃珠,使黄色、白色逆反光系数大幅提高,达到持续反光、雨夜反光、使用寿命长、提高软化点的效果。

据施工人员介绍,该标线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路面标线的可视认性距离和交通参与者的应变能力,不仅保证了行车安全、延长了标线的使用寿命,而且降低了综合使用成本,增强了经济和社会效益。(记者王鑫 通讯员张蕾、贾玲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