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高新区举办棚户区改造项目综合应急演练

2023-06-14 11: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月)6月12日上午,2023年承德市高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防洪防汛及触电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中国中铁承德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举行。

当天上午9时,随着演练队伍迅速集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分为防洪防汛、触电事故两个实战流程。防洪防汛模拟天降暴雨,引发基坑坍塌,造成基坑内的机械设备和材料被淹没,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洪防汛应急处置预案,抢险救援组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处置险情;触电事故演练模拟一名工人在水泵接线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触电受伤,倒地昏迷,项目部立即启动触电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各应急小组按预案要求进行响应,开展应急处置与救援工作,在各救援小组的积极配合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责任人急而不乱,井然有序,演练内容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较真实地模拟了项目突发洪水灾害和触电事故时,应急响应、预案启动、抢险救援、善后处理等内容,旨在保障项目防洪防汛和触电事故工作持续受控,进一步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强化应急处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