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围场:电力课堂进校园 安全用电伴“童”行

2023-06-14 11: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春学、张洋)6月13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小课堂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回民小学一年级二班开课,这是围场供电公司2023年“电力课堂进校园、安全用电伴‘童’行”巡讲之旅的其中一站。

微信截图_20230614111921.jpg

该小学注重学生的课外知识培养,持续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当供电公司塞罕坝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出将用电知识带入校园时,得到了校领导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服务队队员胡辰表示,炎热的夏天、频繁的雷雨天气会大大增加用电隐患发生率,在迎峰度夏期间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至关重要。

微信截图_20230614111947.jpg

课堂中,服务队队员张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仔细讲解了雷雨天气防触电注意事项、家电安全使用小常识,科普了危险用电行为引发的后果、危急情况的正确处理方式及背后的科学原理等知识。为让课堂更生动有趣,服务队员在安全用电知识动画片回放的过程中加入安全知识抢答,并进行多次互动,将晦涩难懂的安全知识用丰富的形式展现给学生们。

接下来,围场供电公司将联系更多小学、幼儿园,持续开展“电力课堂进校园、安全用电伴‘童’行”巡讲活动,为孩子们筑牢用电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