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严把教育监督关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2023-06-14 15: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潘爱娟)今年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严把教育关、监督关,护航优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依托全县常态化开展的“木兰课堂”、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平台,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等融入对年轻干部的教育中,使其永葆清廉本色初心。

结合近年来查处的个别年轻干部索贿受贿、生活奢靡等问题,现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及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推动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不断提高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联动监督作用,探索“班子成员+股室(科室)负责人+年轻干部”的“1+1+N”教育管理监督体系,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风险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强化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重点岗位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比表彰等环节做好廉政意见回复,进一步把好年轻干部“入口关”。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