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县“一户一方案”进行适老化改造

2023-06-14 15:1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佟秀玲)“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政府帮我铺设了防滑地面,室内和厕所安装了扶手,还送来了淋浴椅,太周到了。”近日,承德县石灰窑村宋翠平老人对为其量身打造的适老化改造方案非常满意。

围绕解决困难老年人生活难点问题,承德县今年继续将适老化改造列入民生工程重点推进,县民政局围绕老人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3方面,精准确定改造对象和改造项目,按照“一户一方案”标准,由第三方评估人员入户评估。

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乡镇民政办和村“两委”全程监督质量和进度,县民政局不定期抽检。项目完成后,乡(镇)村进行质量验收,对改造家庭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聘请第三方进行验收。

两年来,承德县民政局共投资70万元,为583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发放淋浴椅、各类拐杖、防走失手环等辅具875个,做防滑处理64户,群众满意度100%。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