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滦区:基础理论宣讲“接地气”

2023-06-14 16:0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冉旭)承德市双滦区积极探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的方式方法,创新推出“三会一课”宣讲模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做到走“新”又入心,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

开好“宣讲报告会”,以“服务式”宣讲赢得民心。坚持把目光投向基层,创新开展“宣讲报告会”,充分动员党员干部、理论骨干、道德模范、各类技术人员等组成宣讲队,深入到社区和农村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宣讲。宣讲报告会严格按照“学、看、讲、听、办”五个环节进行,宣讲员紧密联系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群众现场谈感受、提意见。宣讲员将收集的意见梳理归类,建立台账,拿出办理意见,做到政策问题释疑解惑答复好,急难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好,复杂问题集中交办处理好。

开好“广场故事会”,以“故事式”宣讲涤荡身心。注重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进行理论宣讲,着眼城镇居民,精心选取地点,布置现场、编排节目,把宣讲课堂搬到广场、公园等场所,创新推出“广场故事会”。以“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本地企业发展的先进典型故事为主题,以“宣讲+文艺”“宣讲+故事”的方式为群众带来不一样的宣讲体验,让群众身临其境地聆听故事,在场景体验、情景交融中感受理论的温度、思想的魅力。

开好“校园分享会”,以“互动式”宣讲促膝谈心。结合办好思政课,充分调动青年群体本身的宣讲力量,以理论知识竞赛、理论大讲堂、理论小微课等形式,以开学第一课、班团队会、社团活动为支撑,创新推出“校园分享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双滦团区委发动全区学生参与青少年演说大赛,并组建红领巾宣讲队,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

开好“党史培训课”,以“培训式”宣讲感悟初心。双滦区政协邀请市委党校王明香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作专题宣讲。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约140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下一步,双滦区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三会一课”宣讲模式,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