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平泉市美丽农村路串联农村新风貌

2023-06-15 10:2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王静、佟佳静)今年以来,平泉市交通运输局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以惠及民生为目标,大力提升农村路网管护水平,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打造生态长廊。把公路绿化与路域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改善、公路周边景观有机结合,科学设计,在道虎沟乡、南五十家子镇、小寺沟镇、杨树岭镇等六个乡镇的公路沿线栽植乔灌木3000余株、花卉30000余平方米,使司乘人员有“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人在花中游”的美好感觉。

图为平泉市美丽农村路让司乘人员有种“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人在花中游”的美好感觉。

打造振兴长廊。开展道虎沟乡、榆树林子镇、南五十家子镇“四好农村路”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地标品牌建设,通过建设文化小品、彩色苗木栽植以及雕塑或微景观等方式,将美丽路与红色遗迹、绿色田园、生态风光、产业园区、文化节点串珠成线,实现“建一条农路,造一片景观、带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打造安全长廊。加大日常养护,做好垃圾清理、水沟涵洞清疏、绿化平台整修、安保设施完善等常规养护工作。规范设置标线、小城墙、波型护栏、防滑砂桶、太阳能发光标志牌、红绿灯等具有山区特色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交通驿站等服务设施齐全,为百姓提供更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