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滦区开展“爱心相伴 法援同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15 10: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颉昕然)为推进“法律援助扩面提质”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首选率、知晓率、满意率,近日,承德市双滦区司法局和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等单位,在民族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了“爱心相伴 法援同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居民群众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并发放毛巾、围裙等法治宣传用品200余个。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回应社区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就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申请流程进行答疑解惑,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群众的关注和参与。

据了解,一直以来,双滦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多措并举聚焦“宣传+实效”,积极推动法律援助宣传实效全面提升,提高法律援助覆盖面及服务质量,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