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围场9名养老护理人员通过考试获得证书

2023-06-16 09:4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琪)今年以来,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民政局按照省、市、县决策部署,以培养培育业务精、技能强,尊老敬老、爱岗敬业的高素质养老护理员等养老服务技能人才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德技兼备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为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该县按照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训操作相结合,采取集中轮训、岗位练兵、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持续提升养老服务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围场民政局重点开展基本照护科目和基本职业素养培训;养老服务机构重点开展岗位培训,采取以老带新等多种方式提升养老护理员综合能力。

同时,围场民政局根据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学历层次、工作年限、专业水平、接受能力等多种因素,组织具备相关条件的养老护理员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市级民政部门组织的养老护理人才考试中,9名护理人员全部通过考试,并获取证书。

接下来,围场民政局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将对全县护理员进行培训,并鼓励他们自主学习,争取取得更高等级证书,更好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