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举办全国演出行业发展研讨活动

2023-06-19 09:2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白子军)当下如何通过融化创新,打造文化消费新场景,成为文旅界共同关心的话题。6月18日下午,“全国演出行业发展研讨活动暨旅游演艺承德对话”在承德开幕。本次研讨会以“融合发展新动力 文旅消费新场景”为主题,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旅游文化和广电局、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旅游演艺分会承办,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执行单位。

研讨活动聚焦文旅行业痛点,以切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推演出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旨在针对当前旅游演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未来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本次研讨活动中,由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作为中国旅游演艺行业参会机构代表作,受邀参与了重点演艺企业经验交流和项目推介环节。该公司总裁梅洪现场分享了企业自身在探索文旅创新方面的经验。

“在鼎盛看来,打造文化消费新场景的关键在于以内容为王,以体验为核,通过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实现价值引领。场景化要以传统文化、潮玩文化、时尚文化为基础,将历史、场所、文化、时尚、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等各种元素有机融合,形成具有主题鲜明、体验有感、内容有料的情境。”梅洪说,与研讨活动同日开幕的“元宝街奇妙游”活动,就是通过多元文化内容填充,以“文商旅融合”聚合多种沉浸式体验,重塑体验场景,用一条街点亮一座城,有效提高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和现场感受,创新性地丰富了承德的文旅业态。

研讨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受邀参观考察鼎盛元宝街,现场感受了“元宝街奇妙游”火热的现场氛围,皇家巡游、街舞快闪、动漫快闪、网红水雾门古风舞蹈秀和文创集市等丰富的活动环节令人目不暇接,将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现代时尚的新奇完美交融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