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100户特困老年人适老化改造任务提前完成

2023-06-19 16: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纪港滨)今年以来,承德市双桥区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及时安排部署民生工程适老化改造工作,谋划提升改造质量,提前完成2023年1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任务,提升了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双桥区民政局始终把民生工程当作重点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具体工作,集中精力,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做到工作了然于胸。同时及时深入镇(办)村(居)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便于进行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确保组织有力、措施有力,全方位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加快建设,分类改造。通过前期入户排查走访、实地调研,聘用第三方逐一排查逐一审核资格,了解老年人真实改造意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形成一户一档,满足其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使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更得人心,取得实效。

提前完成、效果显著。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100户家庭进行综合评估,选择制定最佳改造方案,对地面、卧室、老年用品配置等7个基础项目进行改造,让100户家庭老年人真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