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举办首届“承德山水杯”直播电商大赛

2023-06-19 16: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郭大刚、樊聪)为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提升互联网创业能力,带动乡村互联网新业态发展,日前,由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3年“承就你”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承德山水杯”直播电商大赛在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来自承德市各县区及5所高校的25支参赛队伍、120余名选手参赛,决赛当天即创下4.5万元销售额。

承德以“百姓创业不用愁”为目标,创新构建“136”创业服务模式,全力培树“承就你”创业服务品牌。今年,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了2023年“承就你”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实施“创业主体培育”“金融产品助力”“创业服务护航”“创业培训赋能”“承就你创业服务”等五项计划十二项创业活动,以持续全年、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营造敢于创新、乐于创业的良好创业氛围。

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开始报名,采取团体竞赛的方式,设社会专业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中职组、技师学院组五个组别。竞赛由“账号运营能力测评”和“直播带货实战运营”两个模块组成,采取百分制计分标准。专家对大赛点评及成果总结。比赛中举办了创业大课堂邀请业内专家和指导教师开设论坛,达到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活动启动仪式上,承德市创业服务之家、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分别与承德山水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