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多举措备足货源确保端午市场货丰价稳

2023-06-21 17:41:5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为确保端午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承德市多举措稳定“供应链”,全维度织密“保供网”。

加大货源组织协调力度。畅通节日保供渠道,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加大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以群众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各地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合理安排购销活动;抓牢价格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从业者诚信守法经营,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全链条保障消费者权益。

推出多种消费模式,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组织全市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及商贸企业推出体验消费、品牌消费、绿色消费等消费模式,以超低折扣、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组织我市餐饮企业推出以浓情端午节为主题的“团圆宴”“亲友宴”,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引导餐饮实体企业、外卖实体店同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点餐、线下配送、团购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促进餐饮消费。

将市场延伸到社区、农村。引导超市、便利店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购物服务,鼓励商贸企业开展以食品、家电、生活日用品等为主的送货下乡,丰富农村商品供给。组织电商企业借助端午节消费热点,开展电商购物节、带货直播等网络促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体验网上购物的便捷、实惠和高效,提高网售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营造商意浓、人气旺、销售火的市场氛围。(记者孙涛 实习生景太骏)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