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河北地质四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3-07-11 18:12:5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入党初心,汇聚全队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7月4日至8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党委分两批次组织党员赴保定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图为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白洋淀,在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雁翎队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追忆入党初心,坚定奋进决心。在讲解员细致讲解和馆内文献资料中,大家回顾了这支由渔民和农民组成的革命队伍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再次感悟信仰的力量。

图为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追忆入党初心

次日,全体党员来到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纪念馆。在展馆,大家通过一张张记录历史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故事的老物件、一段段坚韧有力的文字,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悟了气壮山河的革命故事。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图为在冉庄地道战遗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在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保定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大家参观了革命先辈用智慧和汗水修筑的抗击外敌的防御屏障,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英烈们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毅力,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既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现场教学党课,又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今后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地矿力量!(通讯员王鹤锦 徐璇)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