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地质四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实干担当

2023-07-18 10:42:3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矿产资源调查所钒钛磁铁矿会战临时党支部、丰宁矿产勘查临时党支部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把“金钥匙”,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让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

赓续血脉守初心

根据项目所在位置,地质四队矿产资源调查所钒钛磁铁矿会战临时党支部、丰宁矿产勘查临时党支部党员分别前往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丰宁县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图为党员在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昂扬的士气和创先争优的决心。

图为丰宁矿产勘查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烈士英名录前,大家瞻仰了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建设时期为国家和人民光荣牺牲的烈士,追忆烈士们英勇事迹,感受英烈们胸怀家国、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去。

凝心铸魂牢根本

图为党员在张营子铁矿普查项目部学习。

在张营子铁矿普查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赵向奎动员大家要进一步领会上级精神,找准地勘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胸怀“国之大者”,凝心铸魂、锤炼品格、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把以学铸魂、以学促干落实在“双创”工作的每个环节。

以学促干抓落实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常态化,进一步提升项目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赵向奎按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的工作思路,依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项目组人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活动。技术人员就项目工作中的地质编录、岩性识别、钻探班报记录、成矿规律研究等细节问题以及地质、物探、工程施工、项目协调、阶段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相分享工作中的经验与方法,取长补短,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为项目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生产和日常管理当中,在项目工作中激发大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增强了项目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大家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突破进取的决心,为“双创”工作高效开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通讯员彭泽海 赵向奎)


责任编辑:静宏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