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全省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在围场举行

2023-07-20 18:3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蒋俊杰)7月19日,全省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暨胡萝卜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举行。

此次活动以“加快胡萝卜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农机农艺融合全面发展”为主题,以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的形式多元化方式开展现场展演。

活动现场演示了胡萝卜不同生产模式的种子编织机、起垄播种一体机、履带式旋耕机、自动导航驾驶系统、大疆农用植保无人机、智能除草机器人等近70种胡萝卜耕、种、管、收系列新机具,开展了机具对比试验、新机具试驾体验。省露地蔬菜创新团队农机岗位专家进行了田间授课。现场还展示了北斗农业机械自动导航驾驶系统、深松作业智能监测终端、计产监测终端、精量播种施肥监测终端等智能设备。

据介绍,目前,承德全市胡萝卜种植总面积已达10.04万亩、产量达到41.29万吨。其中,围场胡萝卜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是承德重点打造“一号风景大道”休闲农业产业带上重要农产品。

近年来,承德市不断推进农机工作发展,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了292万千瓦,大中型以上拖拉机2.2万台套,机耕面积432万亩、机播面积395万亩、机收面积169万亩,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为58.14%,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为69.12%。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推动构建产、学、研、推、用协同推广的工作机制,以点带面,以面带全,逐步提升承德露地蔬菜关键薄弱环节机械化生产水平,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显著提高生产效益,推动承德农机化全程全面、高效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