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地质四队组织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07-24 17:34:5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落实局党组对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7月17至20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副队长李晟带队到承德县张营子钒钛磁铁矿普查(续作)、丰宁满族自治县大西沟金矿外围普查、河北省兴隆县蘑菇峪外围铜钼多金属矿普查等多个生产项目进行安全检查督导。地质四队安全科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图为副队长李晟详细了解汛期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每到一处,李晟首先听取项目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安全保障措施、施工进度、见矿效果及当前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地检查了项目钻探施工现场、职工食堂、宿舍等场所,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项目负责人严格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整改问题落实、落细,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图为副队长李晟在项目上进行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李晟在检查工作时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生产经营的保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抓好项目生产、安全、质量、进度等工作。一要重视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二要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不留安全责任死角盲区;三要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措施,降低安全风险;四要加强安全自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五要加强临时用工管理,把临时用工纳入到单位的安全管理体系;六要加强暑期汛期安全管理,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整露天作业时间;七要紧抓车辆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法规意识,筑牢安全行车基础。(通讯员于志坚 王鹤锦 )


责任编辑:静宏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