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地质四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7-31 10:40:5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30日上午,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局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全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地质四队党委书记王朝主持。队长曹磊、副队长王伟、李晟参加会议。

图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地质四队安全科科长于志坚就全队各项目、办公楼等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情况进行汇报,李晟对全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研判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二是针对重点施工步骤、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整改及时、不留死角;三是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工作,全面考虑可能出现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细化防范措施,完善保障措施,优化应急预案,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覆盖、做精做细;四是充分调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的主观能动性,随时做好准备,保证24小时联络畅通。

曹磊在会议中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刻也不能放松。他要求,一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各项文件、方案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排除隐患、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全生产举措;三要层层压实各级责任。持续落实好“一岗双责”,督促各级项目管理人员履职尽责,强化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四要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到位。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提醒大家做好雨季应急防范,提高汛期安全防护知识和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地质四队相关职能科室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杜娟 徐璇)


责任编辑:静宏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