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汽车惠民消费补贴拉动汽车消费近亿元

2023-07-31 11:0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近日,承德“全承钜惠”汽车惠民消费补贴活动落下帷幕,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共拉动汽车销售额近1亿元。

此次活动通过政府补贴、银行支持、企业让利的方式,按照政银企5∶3∶2的资金配比共同筹集资金200万元,发放1000、3000、5000元面值汽车消费券共计680张。汽车消费券采取精准申领、定向派发的模式,有效期3天,逾期未使用将回归券池,其他消费者继续申领,核销使用率大大提高。

该活动得到该市37家汽车零售企业响应。截至该活动结束,680张汽车消费券全部发放完毕,核销使用639张,核销率高达93.97%,直接拉动汽车消费9585万元。

今年以来,承德先后举办“驾享春日”购车节、春季惠民车展、“绿动全承”新能源巡展等促消费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汽车市场回暖和消费潜力释放。1至5月份,全市限额以上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31.5%。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