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疾控中心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2023-07-31 16: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吴艳玲、王淑华)今年以来,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四个“坚持”开拓党建新局面,走出一条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的新路径。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该中心统一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海量的学习资源开展线上学习,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及时跟进学;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奋斗精神。

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构建常态化运转体系。在严格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各项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党建与业务长效融合机制。建立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委成员联系制度,让党内活动与定期业务工作例会相结合。每月调度年度及阶段性重点业务工作,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攻难点、破难题,进一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向同行。

坚持以品牌建设为抓手,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职责,以党支部、团支部、业务科室为主体,创新“市与县(市、区)疾控、党支部与科室、志愿服务与卫生宣传日”三结合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和志愿者作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建健康促进、应急处置、检验检测、爱心服务4支党支部先锋队,以多种形式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学校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4次,服务时长7425小时。

坚持以目标考核为激励,夺旗争星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党支部及党员、科室间量化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与职称晋升、年底评先评优挂钩。对评选出的优秀党支部授予“流动红旗”,考核达到优秀的党支部获1名优秀党员名额,得分第一的党支部增加1名优秀党员名额,申报组织部门嘉奖。同时,注重党支部与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共建机制,引导和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积极发挥作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介绍,该中心连续两年被承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评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集体),被省文明办评为“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综合业务考评进入全省疾控系统前三名,实现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