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个先进典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2023-08-08 18:41:4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承德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师团团长、尚德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郭晓薇入选“最美志愿者”,双桥区西大街街道碧园社区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社区”。

郭晓薇是承德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师团团长、尚德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多年来,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宣讲”促社会和谐,以“智慧助老”弘扬中华美德,组织带领团队成员开展文明宣讲和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乡村、机关院校开展智慧助老、文明宣讲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她的事迹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

碧园社区成立于2009年,居民户数4995户,党员289人。该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地,在开展社区一站式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的同时,依托社区社工服务站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探索“社区+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以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有注册志愿者1213人,每年开展活动150次以上,服务社区居民万余人次。

据了解,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活动中选树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记者胡杨)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