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共享电动自行车智能头盔投用

2023-08-09 14:2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日前,承德市举办“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共享电动自行车智能头盔应用推广启动仪式。今后,不佩戴智能头盔将无法骑行共享电动自行车。

近年来,共享电动自行车行业发展迅速,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很大便利,已成为承德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部分驾驶人以共享电动自行车头盔脏污破损为由拒绝佩戴,成为影响骑行安全的一大隐患。

随着智能头盔投入使用,市民在骑行共享电动自行车时,需先拿出手机扫码,点击开锁键,进入“借头盔”选项,取下头盔、佩戴好后,车辆才会自动开锁通电。如果在骑行过程中摘下头盔,车辆将进行语音提示,提示两次后,车辆断电,若想继续骑行须将头盔正确佩戴,车辆检测到头盔佩戴好后动力恢复。到达地点后,将头盔放入车筐锁定后,才能还车。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