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全力拓展农村群众就业渠道

2023-08-09 14:3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搭建覆盖2657个行政村的公共就业服务网络,每村配备1到2名劳务专员,为农村群众提供岗位推送、求职登记、补贴申领等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今年以来,承德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持续培育农村人才,全力拓展农村群众就业渠道,稳定扩大农村群众就业规模,提质增效构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聚焦重点产业需求,建立129个职业培训工种。强化就业培训导向,充分调动各高校、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积极性,对培训后实现3个月稳定就业的100%给予补贴,未实现就业的80%给予补贴。2020年以来,全市开展农民工职业培训20312人,落实培训补助资金2197万元。

推进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今年搭建覆盖全市2657个行政村的公共就业服务网络,每村配备1到2名专兼职劳务专员,就近为农村群众提供岗位推送、求职登记、补贴申领等服务。

打造“承”字头就业创业品牌。线上开发建设“承才金街”就业平台和“云零帮”零工市场,今年正式运行以来已注册用工企业527家、个人用户1028人。线下重点在产业园区建设零工超市(零工驿站),紧紧围绕普通话应用、温泉医疗康养等产业、项目和企业实际需求,引才招工1162人。构建冠以“承就你”品牌的活动载体,充分激发农村群众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服务精准度。今年举办“承就你”创业擂台赛、创业论坛等系列活动62场,提供创业服务3.53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892万元。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