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3-08-10 18:21:2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承德市网络订餐经营行为,集中整治网络订餐经营的突出问题,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及其分支机构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核管理不严格、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资质不合规、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不规范等问题,严厉查处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并督促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经营者依法经营、科学管理水平。

行动中,市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证照资质、环境设施清洁卫生、人员健康卫生、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质量安全等方面自查。及时清理无证经营、已获证但严重不合规经营单位。加大“网红店”“差评店”检查频次和抽检力度,杜绝不合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线经营。同时,指导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把原辅料质量关、加工制作关,禁止购进、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减油、减盐、减糖”等健康饮食宣传。推广使用电子化、智能化“食安封签”,实现“食安封签”使用率100%和外卖食品出餐、配送、签收全过程电子数据记录。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预计到今年年底,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合格率、自查开展率、问题整改率,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和抽检发现问题处置率、配送过程“食安封签”使用率等均将达到100%。网络信息公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食品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