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第一届中药鉴别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在滦平县举行

2023-08-16 10: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张自权)为进一步传承中医药文化,加快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承德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滦平县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奇滦杯”中药鉴别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全市15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此次技能大赛由笔试和实操两部分组成。笔试部分考试内容为中药传统经验鉴别、药理药性、功能主治及与中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实操考试则需要选手们在现场对200种常见中药饮片进行中药识别、真伪鉴别。

经过激烈角逐,隆化县代表队陆军获得大赛一等奖、市教科文卫代表队潘宏伟等2人获得二等奖,滦平县代表队石婧等3人获得三等奖,市直机关工会代表队田翠青等8人获优秀奖。

据悉,获得市级决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授予“承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市级决赛总成绩前3名的选手,符合相关条件的,按程序授予“承德市劳动和技能大赛先进个人”称号。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继承德市建设“钒钛材料强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后组织开展的又一次全市引领性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今年以来,该市着眼紧缺工种人才需求,紧紧围绕“3+3”主导产业和“1+2”县域特色产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谋划开展了助力钒钛材料强市、温泉旅游医养养老强市、清洁能源强市、特色智能制造强市、农业强市、质量强市、数字承德等各具特色的全市重点劳动和技能竞赛52项。通过系列竞赛活动,一大批技艺精湛的“承德工匠”“能工巧匠”脱颖而出,不断发展壮大了产业工人队伍。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