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组建“文旅党建人才大联盟”

2023-08-17 11:2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单璐明)今年以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立足乡村旅游产业,组建“文旅党建人才大联盟”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以人才振兴促进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该区由村党组织牵头,引领村“两委”成员、有威望的乡贤、致富带头人、优秀返乡人才等成立“乡村游联谊会”,搭建平台,引导乡贤、在外能人等反哺家乡。在寿王坟镇,多名返乡能人反哺家乡,打造了时光小镇等特色旅游项目。

发展乡村旅游,电商要做助推器。该区吸引电商人才39人,组建电商直播团队6个,依托神龙山二期、山楂小镇二期等文旅产业项目,探索出“支部+电商+民宿+土特产+农户”合作机制,搭建“文旅党建人才大联盟”线上线下旅游招商矩阵,引导民宿、农家乐、旅行社、旅游运输企业等组建企业联盟,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文旅党建人才大联盟”发展模式实施以来,3个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20万元,解决20余种土特产的销路,为群众增收4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