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推进“掌上办” 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3-08-21 17:30: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按照市委、市政府2023年度民生工程安排部署,承德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实施政务服务“掌上办”提升工程,包含在“冀时办”APP开通地方频道、新增“打包办”民生服务套餐、接入“掌上办”民生应用、提高“冀时办”装机总量等任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营造便民高效、阳光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

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政务服务“掌上办”提升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冀时办”承德频道建设,打造了承德本地服务专属模块;推动市、县两级高频民生服务接入“冀时办”,接入量超过全年任务75%,实现已接入的各类应用“掌上办”;探索民生服务套餐“打包办”,将涉及多部门的民生服务事项通过优化流程、数据共享、资源整合等方式进行“打包”,实现“一次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跨部门的办事服务,力争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问题。

同时,承德市大力宣传推广“冀时办”APP,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持续增加“冀时办”装机量,目前推广工作进展顺利,全市装机数量已完成全年任务的80%。据了解,“冀时办”聚焦群众使用手机办事的切实需求,平台不仅上线了人社、医保、公积金、婚育登记等2000多项便民服务,还可实现电子证照手机申领、展示、评价投诉、政民互动等功能,真正实现了“一机在手、办事无忧”。

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冀时办’APP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服务,市民不需要去政务大厅排队,节省了大量时间,让工作高效、方便。市民办事时,‘冀时办’APP可以帮助市民查询相关信息、办理各种事项,并且可以帮助市民随时掌握办理进度。”(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