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塞罕坝杯”全国国有林场职工主题演讲大赛举行

2023-08-23 18: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韩文兵)8月22日,2023年“塞罕坝杯”全国国有林场职工主题演讲大赛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举行。来自全国国有林场一线的职工选手围绕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讲述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生动故事,展现了荒原变林海、荒山披绿色、沙漠镶绿洲的伟大实践,展示了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图为全国国有林场职工主题演讲大赛现场。通讯员贾慧摄

国有林场是我国生态修复和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一直以来,广大国有林场干部职工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在保护培育森林资源、推进防沙治沙、发展绿色经济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在保护国家生态安全、提升人民生态福祉、促进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大赛是全国国有林场职工主题演讲大赛举办以来的第五届大赛,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力推进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国有林场切实将塞罕坝精神作为推动林场高质量发展内核动力的具体实践。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以及龙江森工集团、伊春森工集团、内蒙古森工集团、长白山森工集团、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和中国林科院的35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