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召开全市2023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3-08-28 16:5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2023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承德市残联、市妇联就今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发布,并就市民关注的问题答记者问。

图为承德2023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窦新雨摄

今年以来,承德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残疾人精准康复、就业、托养、教育、辅助器具适配、家庭无障碍改造、意外伤害综合保障保险等10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服务16352人,其中康复服务3945人、辅助器具适配5938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42人、职业技能培训634人、就业服务903人、托养服务1755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1314户、残疾评定补贴发放1521人。其中7项可量化工程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全省排名靠前,在省级上半年满意度测评中群众满意度达99.8%。残疾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障险在首年赔付率123.3%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提高赔付标准,实施4个月完成赔付893人,赔付金额176.2万元。投入资金近50万元,对147名考入研究生、本科、大专和中职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考生实施了就学资助。

承德市妇联对全市符合条件的农村和城镇低保、特困等“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患病妇女实施救助。承德“热河嫂”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培育星级巾帼家政基地12个,选树星级“热河嫂”12名,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活动180场。截至5月底,评定承德市星级巾帼家政基地17个,培育选树星级“热河嫂”20名,全市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活动246场次。同时,择优向省妇联申报河北省星级巾帼家政基地12个,星级“福嫂”12名。目前,全市“两癌”救助工作已完成,经市妇联审核向省妇联上报承德市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366人,争取省妇联救助名额92个,所有资金申请、审批相关档案资料均已按时完成,截至7月10日,92万元救助资金全部拨付到救助对象账户,两项工作在省一季度民生工程进展情况通报中位列前三。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