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3-08-28 18:02:2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从5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法院认真组织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活动,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更加有力。”8月28日,记者从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为保证集中执行攻坚行动顺利开展,全市两级法院分别成立了由“一把手”亲自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本院工作方案,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是: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执行案件总执结率,缩短民商事案件执结时长;着力解决拖欠企业资金案件、涉企合同违约案件、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涉企损害赔偿案件、侵害企业家及职工合法权益案件等多发的影响营商环境的执行案件,并且发挥集中执行优势,进一步突出执行强制性,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使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更加有力。

“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行动扎实开展,打出了声威,实现了预期,全市法院的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改善,民商事合同执行水平进一步提升。在8月17日开展的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统一集中执行行动中,全市法院共出动警力398人次,警车96辆,成立31个执行小组,共司法拘留25人、拘传108人,现场采取搜查措施17场次,执行完毕案件68件,当场履行43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41件,执行到位标的1579.5325万元。截至8月22日,全市法院涉合同类首次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率达到38.77%,首次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均位居全省优秀等次。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持续将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职业使命,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懈开拓进取,采取坚决有力的执行措施,努力为建立更加公平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