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口袋公园“兜”起市民满满幸福感

2023-08-30 17:34:4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两天,改建完成的听溪园吸引了很多市民来此休闲观河。这处位于承德大桥头的口袋公园设置了可坐可卧的休憩平台,为市民实现“听溪”意境提供场所。今年,承德市继续实施“口袋公园”提升改造和新建工作,目前,市区两个“口袋公园”新建改造提升项目已完工,市民可随时感受到身边的“绿色获得感”和家门口的“生态幸福感”。

这两天,每到傍晚,家住汇水湾的居民吴慧君就会到离家不远的“口袋公园”逛逛。“我经常来这里打拳,还会带外孙来玩,这里绿化好、器材多,晚上非常热闹。”吴慧君说,这个“口袋公园”就像是附近居民的“后花园”,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幸福感。

汇水湾园位于市区武烈河上游,处在武烈河大桥与安远路交叉口附近。据悉,公园重点打造林荫休闲、儿童游憩、运动康体等多样活动空间,丰富场地设施,补足公园多类型游憩功能。同时,公园注重乡土植物景观特色,连接城市与河道空间,弥补市民和游客外出休闲、游憩、出行地点少、规模小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从2021年开始承德市把建设“口袋公园”作为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拓展绿色公共空间、推进城市绿地共享的有效抓手,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边角地、闲置地等用地,新建改建了40个“口袋公园”。一个个精细别致、秀美灵动的“口袋公园”不但打破了“面积”限制,扮靓了城市“颜值”,更提升了城市生活品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散步、健身、乐享绿色,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为满足市民“近绿亲绿享绿”的需求,承德市持续拓展共享绿色空间,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大力推进绿地的开放共享和体绿功能的融合。本着能开即开的原则,全面向市民游客开放共享,让市民、游客“零距离”亲近融入自然。同时突出体绿功能融合,在已建和在建公园绿地中合理设置体育活动场地、体育健身器材、游乐休闲设施,满足市民游憩健身的需要。

在此基础上,全力做好公园绿地卫生保洁、植株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补植补栽等日常养护工作,加强公园、绿地设施巡查维护,对公园、绿地内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损毁的路面、公共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及时维护、维修,满足市民“近绿亲绿享绿”的美好体验,让更多人在家门口乐享诗意生活。(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董明杰、石春红、姜贺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